银河6163官方网站

学校召开制药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我校“新工科”建设,1122日上午,我校召开制药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华东理工大学宋恭华教授,四川大学宋航教授、武汉工程大学张珩教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徐菁利教授、郑州大学章亚东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汪晴教授、西北大学薛伟明教授和武汉工程大学刘根炎教授应邀莅临研讨会。校党委书记陈向军,党委副书记、校长漆昌柱出席会议。会议由漆昌柱主持。



漆昌柱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专家们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发展改革成效及良好发展态势。他希望能以此次会议为契机,通过专家组的指导,全面推进和解决我校制药工程专业在发展建设中的困难与不足,不断提高我校工程类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宋恭华教授作了题为《制药工程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若干思考》的报告,介绍了全国制药工程专业建设的背景、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并对我校制药工程专业建设指出了定位清晰的发展路径和具有极强指导性的建设举措。

银河6163官方网站制药工程专业负责人向专家组全面汇报了制药工程的专业建设情况。各位专家们毫无保留、字字珠玑、针对性强,依次对制药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建设、教学大纲和专业建设等各方面给出了许多宝贵的指导意见。






      陈向军作总结讲话,他对专家组的把脉问诊、悉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给制药工程专业及全校工程专业的下一步建设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强调,一是要转变办学理念,全面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教育教学理念;二是要从上到下提高责任意识,对标对表,对专业建设中存在问题和专家们指出的指导意见认真进行整改;三是压紧压实责任,大力推动工程专业内涵建设,切实提升工程类专业育人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会后,专家组实地参观了银河6163官方网站办学条件。

学校教务处、质评中心主要负责人,银河6163官方网站班子成员、制药工程专业和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全体老师参加会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