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6163官方网站

我院召开期中教学座谈会

为规范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加强教风与学风建设,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1128日晚,我院在化学楼407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座谈会。银河6163官方网站全体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和各班学习委员等42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副院长蒋小春主持。



蒋小春向在座学生代表说明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主题,鼓励同学们积极反映问题,客观地反映大家关心的问题和建议。

各班学生代表依次发言,认真反馈本学期开学以来班级同学的学习进展和学习情况,并就课程安排、教学平台、教学方法、教学进度、作业布置、授课方式、课堂纪律等方面畅谈了意见与建议。 

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与会领导及老师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并做出针对性解答,并提出殷切希望。副院长蒋小春希望同学们要善于自我反省,充分发挥内驱力的作用,注意课前预习、课中学习和课后复习,主动与专业老师进行沟通和交流,及时解决问题。副院长龙涛建议同学们要加强实验原理学习,规范实验操作,将理论和实验有机融合;教育实践要与教师教育课程理论知识有机结合。党委副书记龙刚要求各班要加强纪律建设,同学们之间相互沟通、互相促进,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充分利用图书馆等学习资源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院长田正芳指出,同学们要端正学习态度,遵守课堂纪律,树立目标,勤奋学习;注重学科体系学习,建立化学思维;同时要求同学们加强自我管理能力和自我服务意识。

 


党委书记邱浩做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感谢同学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要求学院和各教研室认真梳理和总结,积极回应整改,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不断深化课程改革,推进一流课程建设,提高服务学生的意识和能力。并指出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政治观、思想观和学业观,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本次座谈会进一步畅通了学生与学院、学生与老师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对我院不断提升教学质量、规范教学管理和严格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的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篇:下一篇: